中国能源政策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

 

    华北电力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1月,是华北电力大学的一个以中国能源改革为研究对象、以促进能源持续健康发展为研究目标,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于一体的政策研究机构,是国家部委能源电力领域的高端智库。

    中心秉承华北电力大学“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涉足技术、经济、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跨学科的系统研究,促进政、产、学、研的合作与交流,为国家制定能源政策提供决策建议、理论支撑和专家支持,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

    中心近年来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及地方政府的多项咨询课题,参与了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的草拟工作,承接了电网、发电、售电和电力用户的多项科研项目。

中心主任:郭国川 教授

中心副主任:张洪 博士

主要研究人员:唐成鹏,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