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电力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积极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1012日,教学科研党总支现代电力研究院党支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1.jpg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展览采用编年体形式,从1949年到2019年的时光隧道中,通过图片、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2.jpg


沿着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及重要中央全会、历次五年规划的主线,展览选取了相关领域取得的150第一19527月新中国建设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20169月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等等。从“新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第一”的含金量越来越高,150个第一,勾勒出一个传统农业国家迈向制造大国,进而向制造强国进发的光辉历程。 

        


成就展还关注到老百姓的“家事”小事和日常生活,通过还原不同年代的家庭场景,让人们回到往昔,看到现在,畅想未来。参观展览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回想起了诸多往事,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今天的生活确实已发生巨大变化。

通过这次参观,党员们深入了解70年来我国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背后的艰辛和付出,为祖国的今天的感到无比骄傲,对明天充满自信。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始终不变。身为党员更应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和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