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现代能源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2日

 

20141220日,由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主办,首聚能源博览网协办的“第四届现代能源发展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能源市场化改革新局。100多名能源电力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三位专家做主题报告,分别是:美国蓝天太阳能、美国蓝天科技副总裁张漪潮先生做题为“从美国电费账单看电力(零售)市场竞争”的演讲,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迟国敬先生做题为“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大势”的演讲,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张粒子女士做题为“电力市场模式之迷——对新一轮电改的思索”的演讲。

与会代表围绕中国能源市场化改革趋势以及国外能源市场化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从不同角度发表观点,提出建议

 

现代能源发展论坛

现代能源发展论坛由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发起并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前三届论坛的主题分别是“智能电网与新能源电力安全高效利用”、“新时期电力改革”和“中国电力市场改革路径”。

论坛以开放、争鸣、求真、务实为理念,旨在为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能源企业、社会专家搭建交流学术思想、探讨现代能源发展重大问题的高端交流平台,为保障国家和地区的能源供应安全、为我国能源电力工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努力打造行业内的优秀学术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