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简述中国电力工业一百三十年发展历程”讲座

作者:现代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8日
 
    2012年5月7日下午2时,在校科学会堂举行了华电大讲堂第168期讲座,本次讲座由原任中电投江西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任德清同志主讲,主题为“简述中国电力工业一百三十年发展历程”,讲座由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助理、现代电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粒子教授主持。
    首先,任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力工业130年来电源建设的三大发展阶段: 1882年-1949年,内忧外患艰难起步;1950年-1978年,勇于探索不断前进;1979年-2011年,快速发展创造辉煌。随后,介绍了电网电压等级、输电线路的建设过程及现状。最后,跟大家分享了他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受。
    任总的精彩讲演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互动问答时,陈总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核电发展、智能电网以及大学生如何树立人生目标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