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电力研究院召开“人文与社会科学对工科大学综合发展的促进作用”座谈会

作者:现代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25日
 
623,现代电力研究院邀请清华大学王孙禺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并组织召开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对工科大学综合发展的促进作用”座谈会。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校长助理兼现代电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粒子、现代电力研究院副院长刘秋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卫华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

王孙禺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经验,各位领导和专家针对理工科大学中人文社科学科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方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和交流。
 
王孙禺教授简介:
清华大学党委委员、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美国工程教育协会ASEE会员。曾任职务: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所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系副主任、公共政策研究所副所长。19609-19667月就学于北京清华大学附中,196812-19725月在山西省太谷县插队,19725-19782月在北京市医疗器械厂当工人,19782-19827月为清华大学机电工程系本科学生,19827月至今在清华大学任教(含在职读研究生)。198820012005年分别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特别奖、一等奖;19992002年分别获全国和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9982000年分别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2002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及证书。专著有2003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工程教育与国家竞争力》。译著有2002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理解与管理公共组织》、《非盈利性组织人力资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