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世界经济与中美经济关系讲座

作者:现代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30日
 




 
2010427,现代电力研究院邀请财政部对外财经合作办公室张国春副主任来我校交流,并组织举办了世界经济与中美经济关系讲座。
张国春,男,财政部对外财经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伦理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主要经历:
2010年1月至今,任财政部对外财经合作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我国与美、日、英、俄、欧盟等主要经济体财经交流合作工作,重点从事中美经济关系研究。
2007年1月至2010年1月,任中国驻美国使馆财政参赞,主要负责中美财政、金融、投资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工作,参与组织了第一次至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首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G20华盛顿金融峰会、G20匹兹堡金融峰会等重大经济外交活动。
20007月至200612月,任财政部企业司处长、副司长,主要从事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分析及企业财务管理。
19968月至20006月,任财政部基本建设司副处长,主要从事国家投资政策研究及基本建设预算管理。
19967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家系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经济伦理学,博士论文《市场伦理与道德理性》。
讲座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首任财政参赞的视角,从世界经济发展看中美经济关系,涉及美国的宏观经济、绿色经济和新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
 
现代电力研究院
20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