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电力研究院组织召开风电技术发展研讨会

作者:xd    来源:xd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15日
 
2010111下午,现代电力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风电技术发展研讨会,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Arlington 分校电气工程系李伟仁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做《风电技术发展》报告。校长助理、现代电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粒子教授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永前教授、控制科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徐大平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康顺教授、柳亦兵教授、芮晓明教授,可再生能源学院田德教授、张华教授,美腾能源集团中国区执行董事詹益明博士等专家,我校风电研究领域的部分师生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李教授的报告向大家介绍了美国风电产业及风能经济的基本情况,包括风电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等,并提出了容量需求预估、风机机械结构改进等潜在合作方向。之后,与会专家就中美在风电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共同问题、相关研究方向和预期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