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国家能源局“十二五”能源规划课题研究大纲审查会召开

作者:现代    来源:现代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22日
 
1218上午,由我校现代电力研究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同承担的国家能源局“十二五”能源规划课题《能源市场体系建设与价格机制研究》研究大纲审查会在东方宫大酒店召开。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何勇健处长、张晓东副处长,国家开发银行吴敬儒顾问,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张抗教授,国家发改委体制改革与管理研究所企业室张晓文主任,华能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谢进院长,中国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史丹主任,国家电监会政策法规部体改处刘建平处长,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经济发展与战略中心高士宪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张粒子教授就《能源市场体系建设与价格机制研究》课题研究大纲的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本课题是“十二五”能源规划研究的重要内容,其成果可以为国家“十二五”能源规划、重点能源领域改革的推进实施提供重要参考,课题时间紧、任务重,可以重点从煤电关系、碳减排的实现等几个角度出发开展深入的研究。
会议最终形成了初步的修改建议,使课题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更加明晰,为课题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