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组织SPP能量平衡市场中的发电规划和市场运行策略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现代电力研究院    来源:现代电力研究院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18日
SPP能量平衡市场中的发电规划和市场运行策略讲座顺利举行

(现代电力研究院 2007-6-18)

应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之邀,德克萨斯大学Arlington 分校电气工程系Wei-Jen Lee教授于6月13日莅临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为华电师生带来“SPP(美国西南电力市场)能量平衡市场中的发电规划和市场运行策略”专题讲座。
 
Wei-Jen Lee教授毕业于台湾国立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Arlington 分校。现任德克萨斯大学Arlington 分校电气工程系教授,能源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多年来从事电力系统及电力市场研究,发表检索学术论文3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95篇,在巴拿马、沙特、中国、韩国、泰国、台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多项现场及培训项目,主持和参与60多项科研项目。

下午两点,讲座在华电国际交流中心二层报告厅准时开始。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Wei-Jen Lee教授完整的知识构架、丰富的实践经验、严谨的思维逻辑以及独到的视角和观点都赢得了师生的共鸣,并开阔了大家的思路,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尾声阶段,李教授耐心回答了听众提出的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