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举办Au/TiO2光催化分解臭氧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现代电力研究院    来源:现代电力研究院   发布日期:2007年09月21日
 
我院举办Au/TiO2光催化分解臭氧研究专题讲座
(现代电力研究院2007-9-20)
 
2007年9月18日下午,现代电力研究院聘请了河南大学省部共建教育部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建军来研究院进行题为<<Au/TiO2光催化分解臭氧研究>>的专题讲座。
杨建军,男,1965年7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光催化消除环境污染物中的应用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论文20余篇。承担和参加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参编专著一部。目前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和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9月18日下午两点讲座准时开始,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杨建军教授完整的知识构架、严谨的思维逻辑以及独到的视角和观点都赢得了师生的共鸣,并开阔了大家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