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女生学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现代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6日
 
2012423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女生学术演讲比赛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以“创科技华电,展巾帼英才”为主题,以宣传科学精神,体验科学魅力为主旨,力图通过学术交流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为在校女学生提供切磋学艺、展示才华的机会,进而激发她们的学术热情,提高她们的交流能力,活跃校园文化气氛。
比赛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助理、现代电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女教授协会会长张粒子教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女教授协会理事刘彤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女教授协会理事赵会茹教授,控制科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王颖教授和数理学院何凤霞教授担任评委。
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分别演讲了“含分布式电源的配电网继电保护研究”、“智能电网接通未来”、“当生活插上智能电网的翅膀”、“催化剂对热解火焰法合成碳纳米管的影响”、“需求响应势在必行”、“科研入门经验谈”等精彩内容。
演讲结束后,张粒子教授做了精彩的赛后点评。张教授指出本次比赛初衷是为女性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和表达能力,张教授还就选手的演讲内容、技巧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电气学院的沈梓正同学获得此次女生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最后,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并与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