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座谈合作

作者:现代    来源:现代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07日
 
2009121下午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我校校友胡光宇博士回到母校,与现代电力研究院领导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和交流。参加座谈会的有校长助理、现代电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粒子教授、校友办公室聂国欣主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蔡利民教授、现代电力研究院刘秋霞副院长、北京能源研究发展基地主任周凤翱教授、执行主任黄庆业研究员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朱晓红副教授和刘向辉副教授等。
张粒子对胡光宇博士的来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现代电力研究院及下设5个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胡光宇博士介绍了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和国情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为母校发展做贡献的良好愿望。周凤翱教授介绍了北京市能源发展基地的建设情况及我校在能源政策、立法等方面的研究情况。
经过双方深入的讨论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
1、建议华北电力大学成立“中国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与华北电力大学现代电力研究院建立实质性的合作机制。
2、双方将在能源政策与国情研究、教育改革研究、复合型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相关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