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珠海电力公司“基于IEC61850标准的智能同步装置研究”项目

作者:焦峰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02日
近日,我院数字电力与节能研究中心承担了珠海电力公司“基于IEC61850标准的智能同步装置研究”项目
本项目研究主要内容是按新的IEC61850规约来开发一套高精度对时同步系统,同时研究由此带来的新的数字化变电站过程通信网络体系的开发。提出一种采用IEEE1588即时网络测控系统精确时钟同步协议结合工业以太网实现的变电站内高精确同步对时方案。另外按照新的规约开发适合新型数字化变电站所要求的智能同步装置。
根据目前我国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水平的现状及以后的数字化变电站研究方向,数字电力与节能研究中心在充分研究IEC61850标准的基础上研究设计出一种采用IEEE1588协议的智能同步装置。本项目的研究开发,对珠海电力公司实现变电站过程层网络化通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进一步提升我数字电力与节能研究中心的科研实力起着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