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电网公司750KV同塔双回紧凑型输电线路继电保护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焦峰    来源:现代   发布日期:2009年10月23日

2009年1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项目验收会在西安召开。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杨迎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陆宠惠、西北电网公司邵仲仁,华北电网公司于幼文,华北电力设计院马志坚、中国电科院的专家以及各大高校教授学科带头人等出席了验收会。

数字电力与节能中心参与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西北电网有限公司750KV同塔双回紧凑型输电线路继电保护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750KV同塔双回紧凑型交流输电线路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工作报告汇报,审阅了项目资料,提出了问题,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经过国网公司验收专家委员会的认真讨论,认为对750KV同塔双回紧凑型输电线路的电气特性进行详细的分析,在此基础上研究其对继电保护原理、方案及配置方面的影响,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项目对同塔双回紧凑型线路保护和运行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完成了所依托的750KV同塔双回紧凑型输电线路电气量及故障特性的仿真与分析,提出了对保护及重合闸的新的特殊要求的书面分析与解决方案,提出了依托工程的具体的保护配置方案。专家组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建议加快后期建设和深入开展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