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电力研究院2019年研究员招聘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一、现代电力研究院简介

    现代电力研究院主要从事能源经济、能源市场、能源发展战略规划、能源经济监管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研究领域涉及能源、电力、经济、管理等交叉学科。

    现研究院(含中国能源经济监管研究院)下设的中国能源政策研究中心、电力市场研究中心、能源网络价格研究中心、能源成本监审研究中心招聘若干研究员,从事能源市场设计、技术经济分析等相关研究工作。

1.中国能源政策研究中心

    本中心是华北电力大学的一个以中国能源改革为研究对象、以促进能源持续健康发展为研究目标,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于一体的政策研究机构,是国家部委能源电力领域的高端智库。中心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涉足技术、经济、管理、法律等多个领域,开展跨学科的系统研究,促进政、产、学、研的合作与交流,为国家制定能源政策提供决策建议、理论支撑和专家支持,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能源市场进步。

2.电力市场研究中心

    本中心针对我国电力市场发展建设的各个阶段,深入研究电力市场竞争以及相关经济监管机制。在我国能源市场化改革和低碳发展的背景下,重点研究水电、核电、可再生能源、储能等清洁电源及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用电的市场参与方式和价格形成机制。

3.能源网络价格研究中心

    本中心针对电力输配网络和天然气输配管道服务的定价开展系统研究,为政府制定能源网络环节的价格政策提供科学参考,并建设与国外能源网络服务价格研究和监管机构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培养高水平专门人才。

4.能源成本监审研究中心

    本中心针对能源行业情况复杂、企业体量庞大的特点,深入研究完善适应我国能源行业要求的成本管理规则体系,探索能源成本管理和监审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提高能源成本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专业性,培养能源成本监审队伍。

、招聘要求

1.年龄35岁以下,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2.专业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经济学、统计学等相关学科;了解中国电力市场改革进程,从事过能源技术经济分析研究等相关工作者优先考虑;

3.能够在项目负责人指导下,独立完成相关项目研究和报告撰写;

4.善于沟通和交流、责任心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待遇

1.底薪等同于同等级的大学教师;

2.根据完成项目情况发放绩效奖金;

3.代缴五险一金,享节假日福利。

四、应聘申请材料及要求

1.个人简历;

2.代表性论文全文、获奖证书及参与的科研项目信息。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申请材料发送至下列邮箱,邮件标题格式:应聘(姓名+毕业学校,所有应聘材料予以保密。

    现代电力研究院期待您的加入!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61771416

E-maillijun_hd@163.com